葛洲坝承建的查莫里亚电站导流洞开浇混凝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6

  11月20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工程导流洞开始浇筑第一仓混凝土,这标志该导流洞工程已进入混凝土衬砌的新阶段。

  查莫里亚水电站是近5年来中国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最大的水电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尼泊尔西部边远地区供电紧张状况,同时可向印度国家电网供应电力,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该电站位于尼泊尔西部喜马拉雅山地区的查莫里亚河上,靠近中尼边境的西藏地区,设计坝高和坝长分别为54和88米,总装机容量为3万千瓦,由尼泊尔政府投资兴建,尼泊尔电力局作为业主,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项目总工期为52个月,完工日期为2011年5月10日。

  查莫里亚水电站导流洞工程全长近200米,是莫里亚水电站工程渡汛关键项目。导流洞工程今年4月贯通后,由于查莫里亚河汛期提前来临,洞室被水淹没,洞室衬砌施工被迫停工。雨季结束后,项目部加紧导流洞衬砌各项准备工作,于11月20日顺利浇筑第一仓混凝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