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长客股份中标西安地铁二号线车辆采购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6

  11月25日,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与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正式签署了为西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研制22列、总计132辆新型地铁客车的合同,标志着北车长客股份将进入国内全部13个建设轨道交通城市中的第11个,以技术、质量与服务为西部发展做贡献。

  西安市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向展布,贯穿城区,全长26.302km,共设21座车站,均为地下线。工程自200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计划2011年12月28日通车运营,签约车型为B型不锈钢地铁客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列车采用6辆编组。

  西安地铁车技术先进。车辆采用国际先进的轻量化高强度不锈钢车体,车体外表免涂漆,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点焊技术,每辆车车身表面4万多个焊点,焊接精度极高。

  在体现人性化设计方面,该车采用日立成熟的牵引、辅助及网络系统,具有高可靠性、可维护性及可用性。客室安装摄像监控系统,实时捕捉车辆运行中的车内景象,同步显示于地面指挥中心的大屏幕监视系统上,实现车辆控制的远程调度及安全监控,有效提高车辆的安保性能。采用网络监控系统,可以将实时检测到的客室烟雾状态同步显示于监控终端。客室设有安防监控摄像系统,具有存储和无线传输功能。

  该车绿色环保。采用免涂装不锈钢车体,避免了油漆对城市环境的污染,同时能方便用户保养,降低车体外表面维护成本。在节能降耗方面,采用先进的轻量化车体,每辆车的车体自重比同类碳钢车体减重两吨以上,列车采用6辆编组,每列车减重达12吨以上。在节约能源的同时,能大大减少对车辆和线路的维护费用,为用户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首列车将于2010年10月交付用户,2011年底交付全部车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