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景洪水电站投产机组突破百万千瓦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6


  11月25日13时30分,华能景洪水电站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景洪电厂并投入商业运行。这是景洪水电站在不到半年时间投产的第三台机组。截止目前,景洪水电站已投产机组装机容量达105万千瓦,成功突破百万千瓦级大关。

  景洪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75万千瓦(5台35万千瓦)。此前,景洪水电站已于今年6月19日和8月5日先后实现两台35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全部机组将于2009年投产发电。 电站自2003年7月开工以来,克服诸多困难,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下基坑、当年浇筑混凝土”、提前10个月实现大江截流,提前7个月实现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国内同类型电站最快建设速度。

  3号机组安装从今年1月18日开始,仅用10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机组安装及调试,并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且振动、摆度等性能指标均优于前两台机组。该台机组投产发电,为前两台机组更好的生产运行和机组检修创造有利条件。

  华能景洪水电站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实现百万千瓦级的突破是华能集团在云南水电开发建设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华能大型水电开发建设进入了投产高峰期。

  目前,景洪水电厂正抓住今年汛期结束较晚的大好时机,努力多发电,为澜沧江公司全面完成今年的发电任务,为华能集团新增水电装机容量和增加电量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