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正式带电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7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昆明特高压试验研究基地直流试验线段全线带电,一次性成功升压至±1000千伏并稳定运行,直流场与试验线段场内噪声水平均低于国家环境噪声限值。至此,昆明特高压试验研究基地直流试验线段顺利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运。

  直流试验线段的正式带电投运是昆明特高压试验研究基地建设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在高海拔、强紫外线环境下的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开发和设备研制具有国家级自主创新支撑平台,填补了在该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的空白,为±800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特高压试验基地直流试验线段是目前世界上高海拔、双极直流电压等级最高的直流试验线段。该试验线段全长800米,主要功能有:对所选择的±800千伏直流输变电工程在高海拔、强紫外线环境下电磁环境的全天候试验研究要求;进行特高压直流、交流和叠加电磁环境下生态对比试验研究;满足±800千伏直流系统电网设备在高海拔、强紫外线环境下带电运行考核试验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