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集团清平磷矿正式复产出矿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位于四川德阳的清平磷矿于11月22日正式恢复生产,优质磷矿源源不断从井下输出,被地震摧毁的十里矿区重现生机。

  清平磷矿与汶川直线距离不到40公里,5·12地震后,道路堵塞,通讯中断,矿区所有厂房及职工住房跨塌,多口矿井被埋,人员财产损失十分严重。在国资委和各方面支持下,中国化工组织清平磷矿干部职工积极抢险救灾,抓紧恢复生产,取得较大进展。清平磷矿还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经过干部职工在十分艰难的条件下100多天的奋战,抢通了汉旺镇至清平磷矿及矿区的公路,完成了供电系统、井下设施、运输机车等生产要素的抢修恢复,较好地解决了职工生产、生活必要条件。

  该公司计划到春节前生产磷矿石6至7万吨,并将逐步扩大产能,使德阳地区磷化工原材料紧张的状态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