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油指纹”鉴定识别技术应用研究显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日前,广西电网公司“油指纹”鉴定识别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已完成基于红外光谱技术的“油指纹”分析测试方法研究、“油指纹”鉴定识别系统研究以及12个供电局480台110千伏及以上变压器“油指纹”采集工作,建立了广西电网公司变压器“油指纹库”。

  通过“油指纹”识别鉴定,可以防止变压器、电抗器等设备由于芳香烃含量过高等油种原因导致绝缘油在运行过程产生大量的杂质,而发生充油电气设备过热、油流带电、放电等故障,同时可以预防油种假冒、错加油种等事故的发生,对保障电气设备以及人员的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