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型发动机公司首台轻型柴油发动机下线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1

  近日,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其首台轻型柴油发动机ZD30也成功下线。新的轻型动力总成改变和完善了东风发动机的结构,填补了东风在高端轻型柴油机项目上的空白,对提升东风轻型商用车整体竞争力具有战略意义。同时,这将改变国内轻型柴油机市场竞争格局,打破限制国内轻型商用车技术升级的瓶颈,引领行业向前规范发展。

  据称,新公司注册资本为7.2亿元,导入国际最新生产方式理念,充分利用东风存量资源,其制造阵地采用集约化模式兴建,将建设国内一流QCD水平的生产线,并成为全球日产标杆工厂,初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发动机10万台,后期将达到15万台,年产值为35-50亿元。而ZD30发动机的整体刚度、强度高于国内同类产品,动力性能比同类型发动机高10%左右,全负荷最低比油耗比国内同类型3L欧Ⅳ发动机低3~5%左右,排放达到欧Ⅲ、欧Ⅳ标准。同时,良好的小型化、轻量化设计,以及机油液位自动感应,减轻了司机保养强度,提高发动机的自我保护能力。2009年6月国产化率将达到58%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