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成立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1

  11月29日,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标志着中冶集团股份制改造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在2008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后,全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集团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作为国资委管理的中央大型企业,中冶集团是我国专业化经营历史最久、专业设计能力最强的冶金工程承包商,作为主要承建方参与了宝钢、鞍钢等我国几乎所有大中型钢铁联合企业的规划、设计及建设,在国内有色金属冶金工程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近两年,为了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其所属的中冶京诚工程技术公司在辽宁营口建起了能够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冶金专用设备并具备较强的设备成套能力的中试基地。作为国资委批准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12家中央企业之一,该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覆盖北京、南京、武汉等主要市场,其中中冶置业开发的总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的南京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商品房住宅小区,受到了联合国人居署的关注。中冶集团2008年首次跻身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2位,在“225家全球最大承包商”中排名第12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建设综合企业集团之一。

  为面向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冶集团与宝钢携手成立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占股分别为99%和1%。据了解,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完善的产业链和强大的技术产业化能力为特点,以境内外冶金工程承包及资源开发长期发展能力为依托,以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打造跨行业发展、跨国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