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积极谋划2009年工作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12-01

  11月28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称建筑设计集团)召开企业经济形势研讨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以及国资委经济形势通报会会议精神,共同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研究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策略和措施,积极谋划2009年的主要工作。

  在分析金融危机对建筑设计集团的影响时,院长修龙说,目前形势非常严峻,金融危机的影响确实存在,有些方面还比较突出。比如民用建筑设计业务方面会受到影响。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家大力扩大内需,市政建设和城市建设非常有机会,未来发展潜力大。为此,修龙强调,我们要“顺势而为,变在前面。”目前对建筑设计集团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做到坚定信心、准备充足、措施到位、应对有效,金融危机对集团的影响是可以降低的。

  对于当前着重抓好的工作,修龙强调:一是要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挖掘潜力,提高整体应对能力。二是确保主业发展。三是加强协作,促进共同发展。四是抓住机遇,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五是强化风险防范与管控。六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成为应对金融危机、维护企业稳定、推动集团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与会人员立足于本单位工作实际,分析了企业当前的经济形势,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和2009年的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