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神华煤制烯烃项目空分装置箱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1

  日前,中冶天工承建的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空分装置安装一标段工程的D套60000Nm3/h空气分离装置冷箱结构封顶,完全满足业主的第一大节点要求。中冶天工中标的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公司2*60000Nm3/h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滨河生态化工基地工业开发区的煤化工项目。该装置为总制氧能力为240000m3(标)/小时的空分装置,为公司在北方地区所施工的最大空分装置。

  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空分装置安装一标段工程的C、D两套60,000Nm3/h空气分离装置,主要设备由杭氧公司成套供货,空压机等设备部分采用进口漫透平设备。空分装置包括:空气净化、压缩系统;预冷、纯化系统;空气的分离系统。其中空气分离主设备设置在钢结构冷箱框架中,平面尺寸为23米*11米,高约59米。空分塔总重约1545吨左右,冷箱结构安装的工程实物量约为550t。预计2009年8月15日机械竣工,2010年1月31日投产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