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投资3亿元打造西南重要船舶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1

  11月2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重庆东风船舶工业公司历时一年半的扩能技改工程竣工投产,这也是重庆市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造出口船、万吨船、特种船、出口创汇基地的重要内容之一。东风船舶工业公司有望成为重庆市及西南地区最大的、最现代化的造船企业。

  此次扩能技改竣工投产后,东风船舶工业公司生产能力将增加五倍多,年造船总量将达30余万载重吨,生产产值将增加近十倍,新增造船产值近20亿元,新增利税上亿元,出口创汇2亿多美元,为重庆市新增就业岗位5000余个,成为重庆市及西南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造船基地。

  东风船舶工业公司的扩能技改项目,主要是引进现代造船技术、优化工艺流程,改造关键装备,提升质量水平和产品档次,加速产业升级转型。在对现有造船设施实施改扩建的基础上,重点新建了长190米、宽142米和扩建长200米、宽120米的,重庆市及西南地区最大、现代化全制控的机械式下水滑道及设施,实现了万吨级船舶常年下水。新建了长500米、宽65米和改建长350米、宽50米,重庆市及西南地区尺度最大承载能力最强的现代化船台2座,可以同时开工建造9艘万吨级船舶,配置有重庆市及西南地区起吊能力最大的200吨龙门吊及高效率的15吨门座式起重机等,大大提高了造船总装合拢的速度,彻底结束了重庆长航船舶工业长期以来没有大型及大型起吊设备,不能实现均衡造船的历史。建设了船舶分段喷砂除绣自动生产线,可同时自动完成除锈、喷漆等工艺流程,改变了以前手工除锈、人工刷漆的落后工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和环保要求,大大提高了分段喷涂速度和质量,并满足了国际最新涂装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