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参建的奎北铁路巴音努鲁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1

  近日,中铁七局一公司参与施工的奎北铁路重点控制工程———巴音努鲁隧道胜利贯通。

  奎北铁路巴音努鲁隧道全长2390米,具有地质复杂(均为V级软弱围岩)、埋段(最低埋深只有3.4米)、围岩软弱变化频繁等特点,工期紧迫、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曾一度被称为奎北铁路的卡脖子工程。去年10月28日开工以来,中铁七局一公司项目部针对地质复杂、围岩变化多样、埋深浅等特殊情况,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的原则,精心组织,采用台阶开挖等方法科学施工,加强工序控制,严格工序衔接,使掘进循环时间由最初的24小时左右逐渐缩短到18小时以内,日进尺由原来的不足2.4米逐步提高到3.8米以上,不断创出施工新纪录。他们在施工中结合工程特点,严格施工规范,强化过程控制,积极做好变形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等工作,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