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连派两A300飞机接回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2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4时30分(北京时间29日下午5时30分),距离泰国首都曼谷约200公里的乌塔保机场航站楼外,一群中国游客间突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这一刻,中国政府派出接回滞留人员的首架班机正在缓缓降落,执行这趟航班任务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搭载首批260多名滞留人员前往上海。

  根据外交部和民航局部署,11月29日中午12时37分,东航一架载客量为272人的空客A300宽体客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泰国乌塔堡机场,执行MU547调机航班,将因泰国政治危机而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接回上海。下午4时30分,调机航班抵达泰国乌塔堡机场。经过较长时间的上客和流控等过程,晚上22时36分,回程MU548航班满载着246名滞留泰国的旅客和中国公民以及26名滞留的机组人员,从泰国乌塔堡机场起飞,于11月30日凌晨2时02分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我们感谢政府,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我们听到了祖国来救援我们的声音,”来自上海的刘女士在机场航站楼外对新华社记者说。看见飞机降落,刘女士所在的旅游团迸发出欢呼的声音。大家纷纷表示,还是祖国好,我们为祖国强大而自豪,当我们在乌塔堡机场外看到东航飞机降落的时候,我们热血沸腾,感谢祖国,感谢东航!

  12月1日上午8时50分,东航第二架A300宽体客机搭载265名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经过近4个小时空中航程,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该航班是30日晚23时从上海紧急飞赴泰国的,1日凌晨3时09分飞抵泰国乌塔堡机场,经过短暂的停场和上客后,于5时22分启程回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