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对外公司签署马里新糖联项目优惠贷款借款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2

  11月26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与马里财政部长特拉奥雷在马里总理府签署中国政府用于中马合资马里新糖联糖厂项目5亿人民币优惠贷款借款协议。马里总理、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农业部长、经济和工贸部长、住房、国土事务和城市化部长、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临时代办霍天云、经商参赞张友华等出席签字仪式,中国进出口银行访马代表团成员、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经商处一秘夏巍、中轻对外公司总会计师兼马里糖联董事长郭建全、投资事业部总经理高新强、新糖联筹备处副主任赵天舒、驻马里代表处代表冯社永、马里糖联总经理卢杏芬等参加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马里总统杜尔、总理西迪贝分别在总统府和总理府亲切会见李若谷一行。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李若谷回顾了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建立起来的中马友谊,感谢马里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对中国人民的一贯支持,介绍了该行与非洲的业务发展,以及在马里新、老糖联项目上的合作。杜尔总统在会见时强调,马里与中国有着相同的经历与命运,思想是相通的,马里只承认一个中国。他赞赏口行为中马合作项目做出的贡献,并指出,今天签署优贷协议是跨越了关键的一步,这个时刻具有历史性意义。李若谷一行还与马里财政部特拉奥雷部长进行了对口会谈。

  中国进出口银行及企业访马代表团对马里的短暂访问活动是由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安排,由中轻对外公司协调和具体接待的。访问非常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

  马里新糖联糖厂项目是巩固和发展中轻对外公司在马里制糖工业中既得利益及中轻对外公司在主业范围内做精、做强、做大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轻对外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年来,中轻对外公司领导及有关人员在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立项核准、评审、融资及与马方谈判等工作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解决了遇到的重重困难和问题。此次优惠贷款借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项目融资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马里新糖联公司筹建和糖厂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