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承担设计的宝钢高炉大修完成交付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2

  近日,中冶赛迪承担设计的宝钢一号高炉快速大修工程大修完成交付生产,大修工期78天,较计划工期提前7天。宝钢一号高炉是我国第一座扩容大修到5000立方米以上的高炉。该工程有两大亮点,一是炉顶框架平台和设备采用滑移升降方式整体拆除和整体安装,二是高炉设计和设备制造全部由国内自主集成。

  宝钢一号高炉采用快速大修方式。炉容由4063立方米扩大到5000立方米级,和两年前二号高炉快速大修相比,大修工期由98天降为78天,大修内容增加了更换炉顶系统、水渣系统、炉体循环水系统、煤气净化系统。78天全面更新改造完成5000立方米级高炉工程,标志着宝钢高炉大修技术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一号高炉大修需拆除的炉顶框架和设备重达2000多吨、高度60米,需安装的新炉顶系统高度达54米。以滑移、升降方式整体拆除和安装炉顶系统属世界高炉大修史上的首创,由中冶集团、宝钢共同自主集成实施。较之常规的施工方案 (大型吊机机械拆装),整体拆装工艺在工期、质量和安全等方面体现了巨大的优势。宝钢一号高炉全面自主集成和创新的举措为国内特大型高炉建设做出了表率,对国内特大型高炉建设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