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参建的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成功实现截流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2

  
  2008年11月30日上午10时16分,“西电东送”战略性项目、雅砻江上装机规模最大的巨型水电站——锦屏二级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这是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继二滩、锦屏一级电站大江截流之后,第三次成功地截断滚滚雅砻江,是锦屏二级水电站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雅砻江开发史上的又一件大事。

  锦屏二级水电站设计装机480万千瓦,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由锦屏一级、二级水电站组成的锦屏“双子星座”电站,是国家“十一五”计划中的重点工程,是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和四川省“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打造全国最大“三江”水电基地的标志性工程,是加速开发雅砻江的关键工程。锦屏二级水电站与装机360万千瓦的锦屏一级水电站同期投产发电后,将成为打通“川电东送”中部输电通道的骨干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