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与哈工大组建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和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征程中又迈出重要步伐。11月29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的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这是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高校合作的首家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为积极探索和充分发挥高校在航天技术创新领域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和构建校企之间开放、融合、高效、务实、共赢的新型合作模式,进一步增强产学研结合,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决定与哈工大在已有的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共同组建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并以此为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探索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每年向该中心投入1000万元研发经费,首批连续5年,主要用于支持学校科研成果向航天领域的转移和应用研究,将具有市场和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再开发和转移,支持开展航天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和影响深远的新技术探索性研究。哈工大将充分发挥高校在知识创新、人力资源、实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中心各项科研活动的开展。
  
  该中心的成立是按照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的思路进行的重要实践,标志着航天科技集团与哈工大的战略合作关系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将进一步探索中国产学研结合新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