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研制国内最大500千伏有载调压发电机变压器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500千伏、80万千伏安三相有载调压发电机变压器,于11月26日在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西电集团)西变公司自主创新研发成功,试验结果显示这台产品达到了无局放的优质水平,其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这台印尼百通燃煤电站为660MW发电机组配套工程订购的主变压器,也是目前我国出口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有载调压发电机变压器,为西电西变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台巨型变压器,在国内首创了500千伏变压器有载调压新结构,技术难度和创新工作量很大。设计、工艺、车间等部门通力合作,优化了这台产品结构和制造工艺,应用了先进的工艺装备,提高了制造质量和工作效率,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可靠性。这台产品容量大、电压高、调压范围大,是西电西变研制的体积最大、运输重量最重的变压器,它的研制成功标志着西电西变设计制造及工艺设备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研制更大容量的超高压、特高压变压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