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建成国内首套具备脱硫制酸能力的煤气净化系统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11月30日下午,随着鞍钢营口鲅鱼圈钢铁新区制酸工序的一次性试车成功,国内首套具备脱硫制酸能力的煤气净化系统在鞍钢建成。此举标志着鞍钢在建设绿色循环经济概念钢厂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自今年3月以来,鞍钢营口鲅鱼圈钢铁新区一号、二号和四号焦炉陆续投产,与之相匹配的鼓风冷凝工序、硫铵工序、终冷洗苯工序、粗苯蒸馏工序、脱硫工序等煤气净化系统的各工序也相继投产。制酸工序是脱硫工序的下一道工序,两者均为煤气净化系统中比较重要的环节,在处理焦炉煤气过程中起到减少硫化氢排放和有效回收利用二氧化硫等剩余化学物质的作用,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

  据介绍,目前在国内钢厂中只有马钢和宣钢分别单独使用脱硫工艺和制酸工艺,而鞍钢将两种工艺同时成功用于煤气净化系统,这在全国同行业范围内尚属首次。目前,煤气净化系统运行平稳,净化煤气能力已达每小时8万立方米,生产硫酸20吨左右,硫化氢含量控制在每立方米140-150毫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