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酒业等八家中粮旗下企业践行道德承诺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2008年11月28日,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酒业有限公司、中粮食品营销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座谈会”,当场签署“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书”,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作为食品企业代表首先做了大会发言,表示将带头践行道德承诺,以实际行动讲道德、守诚信,奉献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
 
  董忠心在题为“牢记责任 信守承诺”的发言中表示,诚信守法是每一个企业最基本的职业操守。而对于一个负责任的食品企业,更应该把诚信经营、保障食品安全作为自己的道德底线。
 
  他表示,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始终把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抓紧抓实。
 
  “签订承诺书,一诺千金。我们将牢记责任,信守承诺,以向消费者奉献安全营养健康食品的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富有责任感、道德感的中粮企业形象,做一个守法纪、讲道德、重然诺、行公益、促和谐的企业榜样。”董忠心说。
  
  随后,中粮酒业总经理吴飞、中粮营销总经理陈刚、中粮可乐财务总监兼战略总监庆立军、中茶副总经理刘诚章分别代表所在企业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名。中粮集团入选参加此次活动的另外四家企业也分别签订了承诺书,他们分别是中粮新疆屯河股份有限公司、中粮(江西)米业有限公司、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中粮丰通(北京)食品有限公司。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切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食品安全事故不仅威胁百姓生命健康,还有损于社会稳定和谐。“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全国工商联联合发起,旨在推动企业界特别是食品行业大力加强企业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全国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座谈会是整个活动的开篇。参与活动的食品企业将向社会公开作出道德承诺并签署践行道德承诺书,接受公众监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