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与中国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2008年12月4日,中远集团与中国银行正式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中远集团与中国银行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早在1963年,中远集团就开始利用中国银行提供的贷款买造船。由于双方同样具有全球化的视野和宏伟的发展战略,两大跨国企业集团决定建立更紧密战略合作关系。根据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业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中国银行将为中远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745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授信支持。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对各种能源、基础性原材料的需求大幅增加,便捷、安全的海上运输通道愈来愈成为国家经济建设能否正常运转的一个重大因素。中远集团将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银行的合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保发展,促内需”的方针,不断提升船队竞争力,在经济全球化和金融一体化的形势下,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密切结合,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