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龙滩水电站6号机组提前通过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8

  12月7日,从广西龙滩水电站建设工地传来喜讯。继11月22日6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后,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的龙滩水电站6号机组当天18时10分比合同工期提前70天通过72小时试运行。

  龙滩水电站是红水河上一个具有防洪、发电、航运作用的特大型水电工程,广西“西电东送”的重要电源点之一。一期工程安装7台7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葛洲坝集团承担安装5号、6号、7号全部三台全国产化机组的安装与调试工作。

  继5号机组于8月24日投产发电后,葛洲坝人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设定节点目标,使施工计划细化到日。6号机组于11月16日通过业主、监理、厂家及施工单位等的联合检查验收,确认机组具备充水条件;12月3日完成6号机组启动试运行大纲确定的全部试验工作。于12月4日18时10分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在机组试运行期间,各项监测数据表明,机组上导、下导、推力及水导轴承瓦温、机组各部位振动和机组运行摆度均在国标优良范围之内,运行平稳可靠,整台机组安装质量优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