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云南鲁基厂水电站工程截流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9

  11月28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南鲁基厂水电站工程成功实现截流,为工程下一步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007年元月,该水电站正式开工。今年汶川大地震后,地处都江堰重灾区的中国水电十局损失惨重,水电十局党政班子一面积极组织抗灾自救与社会救助,另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恢复生产,他们进一步优化网络进度,加大必要的资源投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拼抢,完成了各节点目标,顺利通过截流验收委员会的检查验收,具备了截流条件。11月27日上午10时20分,随着截流总指挥一声令下,两岸满载石料的车辆陆续启动,依次向龙口抛投石料。晚21时38分,随着最后一组大块石料的缓缓推入,历经11个小时的艰苦奋战,龙口顺利合龙。

  鲁基厂水电站总装机容量96MW,计划于2009年年底实现第一台机组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