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成钢无缝钢管产量突破100万吨 同比增长25%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截至12月9日,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今年累计生产无缝钢管100.49万吨,首次突破100万吨大关,同比增长25%,成为全球第三家产量达百万吨级的专业化无缝钢管生产企业,具备了同世界钢管强企同台竞争的实力。

  近年来,攀成钢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升级,先后完成了以365立方米高炉、80吨转炉、105平方米烧结机为主体的一期迁建工程和以340连轧管机组为核心的二期迁建工程,装备水平显著提升。目前,搬迁技改后的508周期轧管机组、扩管机组和特管厂热处理、专用管和合金管生产线产能突飞猛进,加上正在建设的A-R精密轧管机组、第三管加工以及规划中的金堂分公司精密管和冷管项目,该公司将具备年产150万吨钢管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面临南方冰雪灾害、汶川特大地震影响及钢材价格大幅下滑等严峻挑战,攀成钢紧紧围绕“钢管110万吨、专用管比例65%以上”这一全年目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推进品种结构调整,紧贴市场积极销售,在稳定现有专用管市场的基础上,积极争夺国内外高端市场,重点抓好抗腐蚀套管、高压气瓶管、高压锅炉管、核电用管、液压支柱管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