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加强核能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为了加强中法核能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核安全技术的发展,11月26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与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IRSN)联合举办了“2008 IRSN核安全发展和技术报告会”。来自中国国家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防科工局核技术支持中心、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法国核工业协会、阿海珐中国地区总部等政府部门及30多家企业的近百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IRSN的专家们围绕核与非核设施风险评估、PSA(概率安全分析)技术应用、放射性环境监测等专题系统介绍了IRSN最新的核安全技术及经验,并对中法核安全技术与商业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表示了希望与中国核安全部门及核工业部门加深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中法双方专家还针对核安全与辐射防护技术及合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在中国核电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保证核设施的核与辐射安全是核能规模发展的前提。法国是世界上核电发展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在保障核设施的安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IRSN在核安全与辐射防护领域的实验水平、技术服务咨询水平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这是法国核电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这次报告会必将进一步促进中法双方各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