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全球金融风暴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2008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资委号召中央企业要“过紧日子”、“看好钱袋子”,高度重视成本费用、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中国钢研根据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发了《关于“加强经营工作,提高运营质量”的指导意见》和《关于集团公司本部实施“降本增效”具体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降本降耗,严格控制成本费用;提高资产运营质量,防范风险;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经营任务。

  为了贯彻文件精神,中国钢研召开了党政干部大会,总经理干勇代表领导班子做了“积极应对挑战,确保持续、高水平完成中国钢研集团年度发展目标”的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认真分析严峻形势,积极应对挑战,认真落实好国资委和中国钢研集团的总体部署,确保持续、高水平完成年度发展目标。

  中国钢研工会、团委、妇工委也向全体职工发出“降本增效、从我做起”的倡议,要求广大全体职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要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树立“节约就是增效,浪费就是损耗”的理念和“降本增效、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努力争做降本增效的楷模;要立足本职岗位,从大处着想、小处着手,积少成多、聚溪成河。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每一分电话费入手,形成节约办事、勤俭创效的良好习惯。要坚持发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精神,顾全大局、勇担重任,在挑战中奋起,在竞争中发展,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降本增效的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不懈努力实现中国钢研科研、产业和经营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