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青南藏区供电量突破10亿 户户通电牧民受益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1~11月,青海青南藏区(海南州5个县、果洛州3个县)供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8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青南藏区售电量大幅增长的原因有:青海省电力公司实行新的农电管理体制,充分发挥了大电网优势;“户户通电”工程推动了藏区加工业、畜牧相关工业发展;各级供电公司为高海拔边远地区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1999年,大电网延伸至果洛州甘德、达日、玛沁3县之初,当地用电量很小。2002年,3县农电管理体制改革,成为青海公司直供直管县,年用电总量仅300万千瓦时。现在,大电网为青南地区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截至目前,果洛地区年用电量已达到2500万千瓦时,群众生活和地方工业用电需求得到满足。

  “户户通电”工程依托电网最大限度延伸,解决了青南藏区313个无电村的用电问题。由于“户户通电”工程覆盖区域都是信息闭塞、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的山区,当地群众缺乏用电知识。通电后,供电公司马上进行用电常识、安全知识、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做好故障抢修、电费收取等服务,在偏远农牧区共设立551个电费代收点,方便农牧民群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