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年青海农网供电能力将提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至2010年,青海省电力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青海省电网点多、线长、海拔高,尤其是广大农牧区电网,负荷小而分散,电网运行环境十分恶劣。相对于城网而言,农村电网网架结构相对薄弱,输送距离长,基本为单电源供电,电网可靠性和电压质量还相对较低。但随着青海公司对农网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实现“户户通电”地区的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明显提高。

  按照明后两年青海农村电网建设规划,青海省电力公司将投资40多亿元,建设27座110千伏变电站,总容量达到214.2万千伏安,新建线路1963千米;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变电站14座,总容量5.1万千伏安,新建线路417千米;新建10千伏线路2286千米,低压线路1490千米。届时,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将大大提高。

  据悉,青海省电力公司还将加快750千伏主网架和各级电网建设,统筹城乡电网发展,加大农村低压电网改造投入,大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积极做好新通电地区的供电服务工作,满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为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