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第一阶段启动调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5

  12月10日,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第一阶段启动调试工作圆满完成。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此次调试工作。12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主持启委会第四次会议,全面布置启动调试工作。第一阶段启动调试从12月8日开始,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舒印彪、栾军,总工程师张丽英分别担任荆门站、晋东南站、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和南阳站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指挥启动调试工作。

  据了解,第一阶段启动调试共投入专业技术人员、运行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数千人,参与单位达几十家。调试相继完成了三峡电厂带荆门主变零起升压、三峡电厂带荆门主变及南荆I线零起升压、三峡电厂带荆门主变及全线零起升压、荆门站500千伏侧投切空载变压器、荆门站投切空载1000南荆I线等5项任务。第一阶段启动调试工作的目的是考核线路、设备的绝缘性能,投、切时的操作过电压和励磁涌流,测量投、切空线时的过电压等。据现场调试人员介绍,试验进行顺利,过电压、励磁涌流、电晕、工频电场等测试结果均符合设计预期,实现了试验的可控、能控和在控。

  据悉,12月10日的试验主要考核1000千伏断路器合切空线能力。在操作过程中,测试人员完成了测量投、切空线时的过电压,投、切过程中避雷器电流等任务。9日进行的荆门侧投切空载变压器试验中,系统控制平稳、运行正常,特高压变压器、500千伏开关和110千伏开关及其控制保护系统状态正常,性能稳定。

  第一阶段启动调试工作在现场指挥部的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和高效指挥下有序进行。特高压建设部、国调中心、建设运行部、安全监察部,国网交流建设公司、国网运行公司、国电通信中心,华中、华北、湖北、山西、河南等网省公司通力合作,全力保障。调试工作按照事先制定的详细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制,执行早、晚例会制度;后勤保障措施有力。

  参加启动调试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夺取最后胜利。第二阶段启动调试预计于12月20日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