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陕西公司明后年新增投资160亿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6

  日前,陕西省电力公司新编制的2009~2010年城乡电网建设投资计划获得陕西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批准。经平衡调整,明后两年陕西城乡电网新增投资160亿元,以建设西部强省扩大内需为着眼点,进一步提高城乡电网供电能力和质量,真正把扩大内需资金“花在刀刃上”。

  陕西公司积极响应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继续加快陕西电网建设,明确了2009~2010年发展规划的建设对象为330千伏及以下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的重点包括13项内容,如增加城市中心区和农村变电站布点、老旧设备改造、“上大压小”配套电网、农村电气化建设、提高电网抗灾能力、灾后恢复重建等。

  随着陕西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新农村建设的深入,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对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据悉,陕西公司新编制的明后年电网规划总投资中,城网占63%,农网占37%。按照规划,到2010年建设任务完成后,城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8%,重点城市中心区域达到99.90%,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达到99.42%;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农网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达到98.48%;全省50%的县、18%的乡(镇)和10%的村将达到新农村电气化标准要求。

  陕西公司在加大投资力度时,注重对扩大内需、促经济增长的直接作用和发展的持续性,对能够直接促进投资和消费,明显拉动冶金、建材、电气和机械制造等行业,及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的项目,将加紧前期工作,尽快开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