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大型煤电化基地开工 中材集团赛马实业将受益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6

  12月15日,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宁东大型煤电化基地”开工,8个能源化工项目建设在该基地启动,这是我国能源建设史上迄今为止一次开工规模最大的煤电化项目群。“建设宁东大型煤电化基地是扩大内需、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说,这批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拉动内需,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这次开工的项目不仅包括红柳、麦垛山、石槽村煤矿、灵武电厂二期、水洞沟电厂、鸳鸯湖电厂、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和聚甲醛项目,而且自治区同时启动实施国道211线高速公路、宁东地方铁路临河工业园区专用线、宁东基地二期生态绿化和宁东污水处理厂。据介绍,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规划总投资3000多亿元。此次宁东基地新开工的8个能源化工项目,将形成1300亿元投资规模,直接消耗钢材约60万吨、水泥约100万吨,预计增加就业岗位4.5万个。

  中材集团旗下的赛马实业(600449.SH)水泥年产能600万吨,在宁夏地区拥有约60%的市场份额。宁夏丰富的煤炭资源决定了该地区煤炭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加之庞大的基建投资带来旺盛的水泥需求,赛马实业2008年前三季度毛利率高达38.57%。赛马公司将直接受益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建设,并已计划在该基地建设2个100万吨的粉磨站,第一期1个100万吨的粉磨站预计09年可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