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提前完成小湾大坝百万方混凝土浇筑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6

  12月15日,在世界在建第二高双曲拱坝——小湾水电站大坝上下游1130平台上鞭炮齐鸣,葛洲坝建设者们用这种方式表达提前半个月完成年浇筑大坝混凝土100万立方米计划的喜悦心情。

  小湾水电站大坝最大坝高294.5米,是目前世界在建的第二高双曲拱坝。大坝于2005年12月开始浇筑混凝土,2007年进入浇筑高峰,年浇筑混凝土100万立方米。2008年是小湾水电站大坝混凝土浇筑的第二个高峰年,年混凝土浇筑计划仍是100万立方米。为圆满完成大坝混凝土浇筑任务,葛洲坝小湾项目部克服坝段升高后,混凝土浇筑的仓位越来越小、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施工难度更大等难题,按照“又好又快、永争第一”的要求,科学部署, 精心组织,先后开展了“大干三个月”、“决战四季度”等劳动竞赛活动,掀起了保度汛、保下闸蓄水、保全 年计划等一个又一个施工生产高潮,使大坝混凝土浇筑迅速向前推进,为圆满完成年浇筑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

  据悉,目前,小湾水电站大坝最高坝段已达228米。截至年底,小湾项目部年浇筑大坝混凝土总量有望达到105 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