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长江电工公司前11月降低可比产品成本1700余万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7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江电工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狠抓降本增效工作,牢固树立成本意识,严格财务预算,对标先进企业,加强能源管理,优化工艺设计,取到了显著成效。1至11月,该公司可比产品成本降低1700余万元,可控管理费用节约450余万元,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9%。

  今年以来,长江电工公司也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价格下调的压力。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经济运行质量,长江电工公司把降成本增效益工作列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一是加大降成本宣传,树立成本意识。利用各类媒体,立体宣传降本增效,发放《成本领先三十六招》,相互交流读书心得,树立共同的成本理念。二是加强预算管理,严格费用控制。在去年的基础上,降低可控管理费用10%,并改季度控制为月度控制,严格考核与奖罚,确保任何部门费用支出不得超标。三是对标先进企业,深挖内部潜力。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经济指标分析专题会议,对照同行同类先进企业,剖析成本结构,寻找差距,不断改进。四是加大奖励力度,优化工艺设计。对工艺改进实现项目管理制,把工艺改进与个人收入挂钩;开展合理化建议,对见到成效的建议给予重奖,加快工艺优化。五是加强对存货和应收账款的占用控制考核,年初将存货、应收账款等指标分解下达到各单位,按季度进行逗硬考核,按银行贷款利率扣罚单位动态工资,货款回收不到位者,还相应扣减部门销售费用核定指标。六是加强能源管理,降低能源消耗。针对耗能大的特点,错峰用电,调整作业时间和用餐时间,尽可能安排高耗能工序在低价电时段生产;同时安装节能灯等,降低综合能耗。

  目前,长江电工公司仍在坚持不懈地抓好降本增效工作,力争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