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打通汶川映秀电力输出主动脉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7

  经过四川送变电建设公司员工5个月的奋战,12月12日13时55分,220千伏映山线顺利投运。至此,被地震阻断的映秀电力输出主动脉被打通,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内机器轰鸣,电力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出去。

  汶川大地震使映秀湾电厂严重受损,该厂电力送出主要通道220千伏映山线在山体滑坡及飞石的破坏下面目全非。按照上级部署,四川送变电建设公司全力开展抢修重建工作。自7月25日进场以来,抢修人员拆除全部被毁铁塔及导线,疏通、修建被毁山路10千米,清理危石1000多立方米,运输塔材150吨,并完成6基铁塔及4千米导地线的新建工作,保证了映秀湾电厂顺利恢复生产,为映秀地区恢复重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电力保障基础。

  目前,映秀地区电力恢复重建工作仍在继续,抢修人员奋战在220千伏二台山开关站的废墟中。四川送变电建设公司计划在此新建一座变电站,新站将于2009年5月建成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