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新烟台”轮、“新非洲”轮开启两岸海上新航路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7

  在举世瞩目的两岸海上直航的开通时刻,2008年12月15日上午,中国海运“新烟台”轮、“新非洲”轮分别在津沪首获两岸海上直航首发船殊荣。

  当天上午,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热闹非凡。码头边,中国海运的万吨巨轮“新烟台”满载着集装箱整装待发。“新烟台”轮载重量5688TEU,是目前国际航速最快、船舶设备比较先进的大型集装箱船,本次航行承运货物主要有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化工产品、食品等。作为即将执行直航首航任务的“新烟台”轮船长孙声远此时此刻也十分激动:“海运直航启动,对于两岸同胞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这也是我第一次驾驶大陆籍轮船赴台,此刻的激动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同时,在上海洋山港区同样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中国海运8530TEU的“新非洲”轮是一艘今年12月12日刚接收、由中国自己制造的具有一流先进设施的新船,此次新航线和新船都是处女航,就担任了两岸海上直航任务,十分荣幸。“新非洲”轮的船长李亚荣是一位有着22年海上航行经验的船长,他表示,直航缩短了距离,仅仅只要一天时间,明天中午货轮就将到达高雄港;由于“新非洲”轮和两岸海上直航的双重处女航,船员们也是期待已久。

  当天上午,中国海运“新烟台”轮和“新非洲”轮、中远集团的“大洋洲”轮、“远河”轮带着两岸人民的殷切期盼,分别从津沪启航,共同开启了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新航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