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公司3年投资100亿完善城乡电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7

  为落实上级关于扩大内需有关要求的具体部署,建设坚强的海南现代化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决定2009-2011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用于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

  这100亿元投资中,30亿元用于城网改造。城网改造专项资金将重点安排海口市和三亚市城区(含新建区域)以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的配电网建设改造项目;农网完善专项资金将重点安排海口市和三亚市郊区及其他市县电网的县城及农村电网建设改造项目。

  海南城网和农村电网虽然经过多年的建设和改造,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35千伏以及上电网结构薄弱;二是随着农村用电量大幅增加,农村供电出现“卡脖子”现象,原电网改造项目设计标准低,不适应电力发展的新需求。

  “此次安排用于城农网改造的投资是海南电网公司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在国家扩大内需的大背景下,我们还将继续争取更多的国家专项资金用于城、农网建设改造,建设绿色、环保的新型城市电网,解决农网‘卡脖子’问题,提高电网保障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海南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近期,海南电网公司将进行海口、三亚和洋浦开发区城网改造和其它市县农网完善3年规划,编制城网3年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和计划,推进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和无电村通电工程,并开工建设2008年追加农网完善工程项目。

  通过城农网改造,该公司计划重点城市中心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重点城市一般地区及县城供电可靠率达到99.9%,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