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抓机遇 抗风险 快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7

  葛洲坝集团近期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在12月14日召开的200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暨财务管理工作会上,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杨继学要求,要抓机遇,抗风险,快发展。

  3年来,葛洲坝集团积极应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市场竞争加剧和金融危机挑战,成功实现主业资产整体上市,企业呈现又好又快跨越式发展势头。财会和资金管理人员加强管理、辛勤工作,为企业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面对全球经济危机的挑战和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机遇,财务管理人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为企业新发展再立新功。

  杨继学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扩大内需给葛洲坝集团带来的巨大机遇,指出,国家新增4万亿元投资,采取超常规的经济措施拉动内需,这对葛洲坝是巨大利好,社会各界、广大投资者看好葛洲坝,对葛洲坝的发展充满信心。葛洲坝人没有理由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常规的思维、常规的措施,已不能适应当前的形势,面对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新政策,葛洲坝人要围绕“抓机遇、抗风险、快发展”九个字积极开展工作,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抢抓机遇能力,在又好又快发展基础上,自我增压, 2009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杨继学指出,2009年实施配股,是实现葛洲坝集团“更好更快”发展的一件大事,保“更好更快”发展,首先要保配股。2009年,集团股份公司不仅有更广泛的市场领域,更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葛洲坝配股成功,对改善企业财务状况、推动企业大发展、提升企业形象都具有重要作用。全集团要将保配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配股成功。杨继学指出,快速度、高质量完成200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编制,确保财务信息的全面、准确、翔实、完整,及时向广大投资者发布2008年度年报,是对广大财务工作人员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的巨大考验,要充分发挥集团股份公司和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年报编制速度和质量。各单位要加大结算和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推动财务决算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