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44.54亿元中标贵广铁路两标段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8

  12月17日,中国水电集团接到贵广铁路公司筹备组中标通知书,正式中标贵阳至广州铁路GGTJ-10标段和GGTJ-12标段,总额44.54亿元。这是中国水电集团继142.73亿元中标京沪高铁三标段后,在铁路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中国水电集团积极应对国家扩大内需保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全方位开拓非水电基础设施承包市场,努力开创新的经济增长空间取得的又一成果。

  贵阳至广州铁路是铁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自贵州省贵阳市至广东省广州市,是一条客货兼顾、以客为主、完善西部路网布局的区际快速铁路干线。地质复杂特别是岩溶地区的隧道、桥梁基础、路基更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全长857公里,共分13个标段,沿线共设30个车站,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计工期6年,投资估算总额858亿元。

  贵广铁路的开工建设,将大大缩短西南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优化和完善我国西南、华南铁路网布局,推动沿线资源开发和区域协调发展,完善铁路路网布局,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沿线地区脱贫致富,实现黔桂粤三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乃至加强与东南亚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