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一项创新成果年节约电损4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0

  近日,中钢邢机一项“提高电力系统功率因数”创新项目,经过11个月的成功实施,不仅有效地提高了电力系统的功率因数,而且大幅度降低了电缆、网线、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自身电损,为企业每年节约800万Kwh。该项成果2008年获得邢台市供电公司奖励110万元。

  为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竞争观念的世界轧辊行业第一强企,近两年来,中钢邢机投资20多亿元开展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其中新上并投入运行了一批自身功率因数较低的中频炉等设备设施,不仅增加电的损耗,也降低了邢台市供电公司电网的带负荷能力。而邢台市供电公司对用电单位的功率因数有着严格的奖罚措施,一旦功率因数低于0.9标准值,就会对用电单位开出高达十几万的罚单。

  针对这种情况,中钢邢机为提高企业的电网运行质量,于2008年年初成立了“提高电力系统功率因数”创新攻关组。项目组在每周统计分析功率因数,掌握动态变化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一整套“总体把握、分类施治”的治理方案,达到了投资小、见效快的补偿目的,使中钢邢机电网的平均功率因数稳定控制在0.93的高水平,不仅提高了电网运行的质量,达到了邢台市供电公司的要求,而且为企业每年减少400多万元的电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