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建设的柳坪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0


  12月12日,由中国水电集团自主开发的四川柳坪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提前下闸蓄水, 为年底的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柳坪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系岷江上游黑水河干流水电规划“二库五级”开发最下游梯级电站,电站装机120MW,将有效改善下游环境和生态用水。

  “5.12”汶川大地震中,该项目的电力、通讯、运输道路全部中断,设备损坏严重。中国水电集团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恢复生产,为了早日给灾区重建送上洁净能源,中国水电集团明确提出震前2008年12月31日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不变。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中国水电集团各参战单位组织人员和材料辗转上千公里进场,组织对受损设备和施工道路进行修复,短短数日就开始恢复正常施工,经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提前7天达到蓄水条件。

  截至12月14日,柳坪电站库区水位达到设计正常蓄水位高程,12月15日零晨12点,引水隧洞冲水完毕,目前,柳坪电站库区结构物稳定,蓄水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