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启动我国首条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调试及试运行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0

  12月8日,我国首条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调试及试运行工作全面启动, 西电集团生产的系列产品在本次调试中,顺利通过了各项调试试验。其中西开电气制造的1100kV HGIS成为我国第一家通过1000kV系统调试的设备;西电西瓷制造的1100kV/16kN户外棒形支柱绝缘子也完全满足要求,为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提供了重要保障。

  与此同时,西电西容为该站提供的两组6台1000kV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在零起升压试验测试中,测量参数正常,其中的3台12月10日通过了荆门侧5次投切空载1000kV南荆I线试验考核,工作状态非常良好,完全达到了产品的设计要求。西开有限为该站提供的4组JW-1100型接地开关、西电避雷器为晋东南变电站提供的1000kV避雷器在本次调试过程中,也顺利通过了首次零启升压试验。此次带电的3台百万伏避雷器是高抗侧保护用避雷器,运行工况非常良好,表明这一世界首创产品获得首次带电成功。

  据了解,其余启动调试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第二阶段启动调试计划于12月20日开始,将进行晋东南变电站主变压器零起升压、投切空载线路、联络线并解列、人工短路接地和双向大负荷试验等其他调试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