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武广客运专线浏阳河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12月16日,中铁四局参与施工的浏阳河隧道与中铁一局在DKⅡ1565+644胜利会师。

  武广客运专线浏阳河隧道全长10.115公里,穿越京珠、长永、机场高速公路群,下穿长沙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厂房和市民住宅楼建筑群,并下穿浏阳河、风化槽谷与浅埋软弱人工填土层,具有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武广客运专线上的重点控制工程。

  自2006年9月浏阳河隧道正式破土动工以来,中铁四局参建员工,充分发扬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不断优化施工技术方案,严把每个工作环节,科学管理,精心施工。通过无爆破铣挖法、TSB地质雷达、红外线探水和超前水平钻孔等超前预报措施和光面爆破、弱震动爆破隧道开挖技术,先后成功处理了洞中涌砂涌泥突水、地质围岩软弱且超浅埋、断面大、含水量大、易塌方等诸多技术难题,实现浏阳河隧道的胜利贯通,在攻克隧道施工各项技术难关、降低各种安全风险、实现隧道快速施工方面取得了新成果,积累了新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