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第1000台风电机组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2008年12月20日,在5.12大地震过去七个多月后,东方电气迎来了第1000台风电机组下线。东方电气第一千台风电机组的下线,是东方电气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标志着东方电气已经成为世界大型风电设备制造商之一,东方电气将继续致力于绿色能源的研究,开发出不同功率、类型的风电机组,在做到质量优良、品质一流的前提下,做好售后服务,为我国风电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用户代表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余红辉在第1000台风电机组下线仪式上表示,东方电气作为国内绿色能源开发的领军企业,在风机的设计、生产和研发上具有强大的实力;中节能率先使用东方电气生产的风机,成为使用东方电气风机最多的企业,这是同为央企的兄弟之情,也必将为东方电气风机提供更好的机会和更大的市场;东方电气与中节能的合作是优秀投资商和优秀设备供应商之间的强强合作,希望东方电气能够提供更为优良的设备和更为优质的服务,为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联合会秘书长祁和生表示,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上,东方电气走在了国内生产企业的前列,国家《可再生能源法》为绿色能源提供了保障,希望东方电气在掌握了电站设备设计、生产、制造能力的前提下,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再进行创新提高,为投资商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产品。

  从2005年生产出第一台风电机组以来,东方电气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走过了引进样机试验、小批量试制、国产化试制、大批量国产化投产的历程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技术路线,并取得了山东荣成、呼伦贝尔、新疆达坂城、吉林白城、内蒙灰腾梁等1.5MW常规风力发电机组、低温风力发电机组和耐盐雾风力发电机组的工程投运业绩及超过2000台的市场订单,以其优良的产品性能、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及良好的售后服务逐渐成为了国内风电设备的著名品牌,占据了国内产品的四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份额。

  目前,东方电气已经在研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MW和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将在09年组装样机、试运行并计划进行小批量生产。在东方电气风电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将逐步推出弱风型1.5MW风机、抗台风型1.5MW风机、永磁直驱2MW风机及海上大功率风机等产品,风电产品多样化,产业布局合理化,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正在东方人手中由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