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投资企业瓮福集团在四川达州建磷硫化工基地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2008年12月18日,国投参股投资的瓮福集团达州磷硫化工基地在四川达州市天燃气能源化工产业区隆重奠基。

  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为建设达州磷硫化工基地组建的项目公司,总投资预计40亿元,建设规模为:120万吨磷矿选矿、50万吨磷酸、15万吨PPA、30万吨磷铵、80万吨硫酸、1万吨无水氟化氢、50吨碘等。目前已完成厂区土地征用,2009年春节前将完成5个子工程的备案。计划2011年底建成投产。

  该项目充分利用瓮福磷资源和四川达州天然气、硫磺等资源,集中了资源、能源、物流、管理和市场多种优势,采用国内外前沿的磷化工技术,形成肥化结合,以化为主的产业链和价值链。该项目得到了四川省、达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其他战略投资者的竞相参与。该项目的顺利奠基,象征着瓮福公司朝着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中国最大的磷化工和精细化工示范性产业基地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同时,通过与中石化、中石油的战略合作,解决了瓮福公司对硫资源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