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吉兰泰国内规模最大电石项目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4

  2008年12月16日,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公司国内规模最大电石项目——60万吨/年电石项目联动试车一次性取得成功,生产出第一炉电石。

  总投资5.85亿元的60万吨/年电石项目,是中盐吉兰泰公司40万吨/年聚氯乙烯综合配套工程项目之一。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的石灰石和焦炭为原料,采用12台大型密闭炉及配套炉气净化装置和气烧石灰窑,整个生产过程采用PLC自动控制,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石项目。该项目2007年7月28日开工建设,2008年11月29日先后进行了循环水、空压机、首台电石炉点火等关联设备的单机试车,12月16日联动试车成功,并生产出第一炉电石。预计,全部12台电石炉将于2009年内陆续点火投产。

  中盐吉兰泰公司60万吨/年电石项目采用密闭电石炉制电石,电石制备中所产生的大量炉气回收供石灰窑煅烧石灰石,具有设备工艺先进、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清洁环保、综合利用等优点,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