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八项措施沉着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5

  2008年12月20日,利用周末时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时召开2008年度第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采取八项措施,沉着应对金融危机。

  会议要求,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科学分析、正确判断面临的形势,采取有效措施,沉着应对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会议强调,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发挥中央企业顶梁柱作用,首先把确保发展作为企业的首要任务。第二,要坚持深化改革,建立健全适应市场发展的现代化企业制度。第三,要按照中央要求清理与主业无关业务,提高企业素质和市场竞争能力。第四,通过技术进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强设备节能技术改造。第五,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应对危机能力。第六,要抓住机遇,加快海外并购。第七,在困难面前,坚决履行责任,维护大局稳定。第八,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

  会议指出,2009年将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成立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但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既要认识到金融危机的严峻性,更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既要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更要把握其中蕴含的机遇;既要做好金融危机应对工作,更要面向长远,练好内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沉着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调整优化上水平,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