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参建的我国海上最大人工深水航槽开通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5

  日前,中国石化参与投资建设的舟山虾峙门口外我国海上最大人工深水航槽正式开通启用。这是我国沿海建港史上的一项创举,今后3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无需过驳,可满载进出宁波—舟山港。

  虾峙门口外自然航道位于舟山群岛虾峙岛和桃花岛之间的虾峙门水道入口以东水域。虾峙门口外自然航道,原来最小水深只有18.2米,超大型船舶满载进港卸货必须先在外锚地进行减载过驳。由石化股份公司、宁波港集团和舟山港务管理局共同投资4亿多元,从2007年5月开始建设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人工深水航槽。通过1年多的建设,水深达22.1米的航槽顺利建成。从此,3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可以满载进出宁波—舟山港。

  这意味着位于该港区的镇海炼化港务储运部(算山码头)和管道储运公司的大榭、册子岛油库码头以及甬沪宁管网的整体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有效增强中国石化资源配置能力,还将对拉动地方经济建设起到明显作用。

  浙江海事局徐国毅局长介绍说,虾峙门口外深水航槽的投入使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港航强省”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将彻底改变宁波—舟山港超大型船舶进出港的作业方式,有效提高超大型船舶周转率,大幅度降低超大型船舶进出宁波—舟山港的运输成本,提升宁波—舟山港的综合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