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大连供电公司为台航首飞东北成功保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12月21日11时,一架由台北松山首次飞来的空客321满载着182位台湾乘客徐徐降落在北方滨城——大连市周水子国际机场。在翘首盼望的人群中,有一列身着整齐服装的队伍,他们是来自辽宁大连供电公司的员工。

  大连台北两岸直航期间,正是大连电网建设任务最繁重时期,又恰逢冬季用电高峰,保供电工作异常艰巨。大连供电公司为保障直航客运包机的电力可靠供应,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方案,对所涉及的各等级变电所设备进行逐一检查,更换了部分隐患设备,同时出动人力帮助大连机场检查设备和线路,排查隐患。

  向大连机场供电的只有一条10千伏线路,一旦该线路出现故障将影响飞机的起落。对此,大连供电公司城西分公司主动派出技术人员,在机场及时启动了一台400千瓦的自备发电机。直航之日,大连供电公司对重点变电所指派专人看守,并调整设备检修计划。同时,该公司领导到大连电网调度中心,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创造一切条件,确保大连台北两岸通航供电安全可靠。

  据悉,大连是两岸“三通”中新增的16个客运包机航点城市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与台湾直航的城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