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参建的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12月16日,中铁参建的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历时六年建设后正式通车。广州珠江黄埔大桥是交通部规划的“五纵七横”中京珠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公路的东段,也是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环形公路的东环段,以及广州市高速公路网二环路东段。黄埔大桥长7.0165公里,总投资28亿元。

  中铁宝桥承建的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南汊悬索桥是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公路东段最大跨度悬索桥,因宽度41.69米,主跨1108米而被称为“华南第一跨”。开通后,实现京珠高速公路了的全线贯通,从广州东部到南部由之前的至少一个小时以上,缩短为10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