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一科技创新项目研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通过两年的反复试验,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研制的“子母式钢绞线拉伸试验夹具”日前渐趋成熟。该技术成果已申报国家专利。

  子母式钢绞线拉伸试验夹具是钢绞线专用试验夹具的一种。混凝土用预应力钢绞线由高强钢丝捻绕而成,材料硬度大,抗拉强度高,而整体上又表现出一定的柔性,较容易被弯曲和盘绕。由于这些特点,钢绞线的拉伸试验需要通过专用夹具才能在普通拉力试验机上进行。

  承担研制任务的葛洲坝试验检测公司负责人介绍,和同类夹具相比,子母式钢绞线拉伸试验夹具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操作方便,尤其是其夹持方式更加科学,减轻了因夹具夹持对试件造成的损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